
人,跟米国的半导体工人进行竞争。 最终的结果,自然就是东瀛的工人,比米国的工人更具备竞争力,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,米国的半导体产业在80年代一度是哀鸿遍野。其后,米国半导体产业一度进行了转型,比如,最早做DRAM芯片的Y特尔公司,居然忍痛砍掉了DARM芯片产业,专注于做CPU。 之后,东瀛一度成为内存颗粒的垄断者,80%的内存颗粒,都是东瀛生产。这个趋势,在整个80年代,一直是不可动摇的。 一直到,90年代,东瀛经济衰退之后,半导体产业无力做出更长远的规划。导致,南韩S星等等公司开始逆袭,到了21世纪之后,很多人才惊讶的发现,内存颗粒、闪存颗粒等等产能,逐渐从东瀛转移到了南韩。 东瀛是靠着性价比,从中低端开始打败了米国。南韩同样是这样,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