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,现在写的这些其实已经很拖沓了。 所以说,是时候结束了。 不开新线的原因是,我很早就已经意识到,这本书存在有结构性的问题,没法写长。 我甚至多次有过太监的想法,不过最后还是强行憋了回去。 这倒不是因为人品有多好,主要是因为没开新线,写完这个故事并不是遥遥无期的,甚至可以说是触手可及,所以真要这么太监,就会很不甘心。 但这种选择其实称不上明智。 老话说得好,当断不断,反受其乱,当我把写书这件事当做必须要完成的工作来做时,就会出现一个很恶心的状态。 那就是抗拒,发自内心的抗拒。 这么说朋友们可能看不懂,不过换个说法就很容易理解了—— 累死累活上了一天班,回家后竟然还要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