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姓,哪怕是城市居民都很少有进医院的。大家有单位医疗室和街道诊所,头疼脑热的小毛病在这些地方就足够搞定了!而且一般有单位的都能完全公费。而若要去医院,虽然只要单位够好,别说自己能免费医疗了,家人也能但终究有一些额外的开支。 比如说挂号费、来回车费什么的,别看不多,但在这个年代的人心里,哪怕是几分钱也是值得节省的。 毛思嘉从小到大也没怎么进过医院,小时候因为呼吸系统不太好倒是要看病来着,但一般也不怎么来医院。除非犯病,不然就是去诊所取个药而已。 而犯病是很少很少的,特别是她逐渐长大就更少了。 不过相对于一般人,她来医院的经验还是多一些的,所以能够熟门熟路地挂号、等号、看病——这并不太费事。这年头医院少,医生少,但相对来说病人也少的可怜!这...